Friday, October 24, 2008

Coincidences

巧合?何谓“巧合”?巧合是在你不经意时发生一些令你意想不到的事。有些人会把巧合误认为缘分,但人生中往往有太多巧合,所以我认为巧合是个非常微妙的东西。10月22日啊,我就度过了一个充满巧合的一个下午。

首先,我校刚完成了运动会,然后大家便从蔡厝港体育馆,走到了地铁站。然后,在第一乐广场里,我就遇到了我1D班的一群女生。真受不了,她们一直在那里吵到半死,只好破费带她们到Pizza Hut 去饱餐一顿,但事先说好,我只请那些取得了至少A2 的学生,其余的只付一半。其实我觉得1D这个班真的是一个好班,但男生平时有些好玩,要不然,肯定能够更上一层楼。吃饱了后,刚巧剩下3 片比萨(Pizza),我不忍心浪费,只好打包了,准备拿回家给老爸吃。但我又赶时间下去NIE,及乌节路去办事。

刚巧,在回家途中,我看到了我的NPCC的马来学生。于是,便问她们吃饱了没,又这么巧,她们也还没吃,于是我便把比萨给了她们,自己便到NIE去了。

所以说,人聪明,可是不要太过聪明。为什么这样说呢?那天代表部门赛跑时,因为鞋子不合适,所以坚持当一下“赤脚大仙”,想不到100米的赛程,竟然磨破了脚板,真是痛得我苦不堪言。

为什么要提到这件事呢?因为我到了NIE,在那里花上了一些时间在包扎伤口,之后在离开。想不到,离开时,竟然遇到了Justin。 我本来还想去约他一起出去吃一顿,反正难得回来遇见这位老朋友。虽然只认识短短5个多月,但在南大(NTU)住大学时,不知为何却与他特别投缘。于是,我和Justin,就站在楼梯口聊起来了。聊着、聊着,我又看到Xiaojun走过。之后,我又站在那里,与Xiaojun聊上了一会儿。遇见老朋友,能够与他们叙旧是我这个忙碌的老师难得能做到的事情。像要约朋友出门,又担心不能及时把手头上的工作完成。所以有很多人都认为老师的社交圈子很小,而我也特别珍惜与这些朋友的接触时间。


如果我没有擦伤脚,如果我没有遇到那群1D的女生,如果我没有碰到我NPCC的学生,那么,我将不会遇见我的老朋友们。这,都是巧合吧!愿有更多巧合出现在我的人生里,为我带来一些惊喜与欢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