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2, 2008

我回来了。

是的,我回来了,已经有两天了。有一种淡淡的失落感。不知为什么每一次在一个海外工程完成后,都会有这种感觉。这次尤其强烈,就是不知为什么?说起来,我这次率领的这个小组,虽然不是我理想中最好的,但却是最团结的一组。虽然中途发生了一些令人遗憾的事情,但我觉得这次的工程让我收获不少。好长又好短的22天。长,因为我们在这漫漫22天中完成了许多许多,了解与领悟了很多很多,学到了好多好多。短,因为22天在一年365天里,微不足道,这短暂让人能喘息时间,不仅没让我充电,反而消耗了我大量的功力。哈哈。短,也因为我还没完全认识这一群PA X的好朋友们。真希望我们能有更多时间再一起来相聚。

现在,我的人生又要重新出发了,这次是一条漫长又艰辛的旅途。在这条新的路上,我将遇上许许多多莘莘学子,我将在无意或有意中影响他们。我只能带着一个目标继续前进:让他们知道活着的意义,及做人的道理。

好了,不要再说这么沉闷的东西了。其实在这次的旅途中,我发现我是个容易对人有好感的人。简单来说,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。有人问:“你不觉得博客很假吗?因为你不会在网上说出你真正的感受。但我觉得这是因人而异的。起码我会尝试写出我的想法, 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收藏回忆的管道。在若干年后,当你再读到自己的回忆时,也会会心一笑。

在去年十二月的旅程中,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了这个女生,但这份感觉很奇怪。后来,我才知道原来我只是想要尝试培养出一种“喜欢”的感觉,因为我觉得这位女生很不错,是值得交往的对象。在这22 天中,在与许多人分享了他们的恋爱史时,我不得不同意这一点,感情是很难培养出来的,一定要有一样东西牵引着两人,或是让两个人在一起时觉得很舒服。

正当我在尝试找寻一样让彼此都能更舒服的默契时,我竟然在另一个女生的身上找到了这份默契。她让我觉得交谈中很舒服,又很想让人去呵护。只可惜她已经有了男朋友,而且这可能是一厢情愿,但我很珍惜这难得的心动。说真的,已经有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。哈哈,没关系,我只希望她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和快乐。这才是最重要的。有一位朋友告诉我:好的东西是值得等待的。此时的我,只能再期待下一次的心动了。哈哈。今天,我发现有很多人在MSN 上写了这样的一句话:Yesterday is History, Today is a Mystery, and Tomorrow is a Gift,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. 我想了很久,好像在哪儿见过,因为今天我不止一次在网上看到了这句话。好吧,让我们努力迎接明天将到来的礼物吧!

好了,这篇花了一天来写。哈哈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oh that msn quote is popular again.. maybe cuz it appeared in Kung Fu Panda.. Ha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