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1, 2009

你是个注重外表的人吗?

大家好,耶稣受难节快乐!奇怪,为什么别人在受难,我们应该感到快乐呢?哈哈。今天心血来潮,结果约了我的好兄弟出来聊天,那我就想顺便一起看戏。又那么巧,我妹妹的男朋友下午建议我去看看这部新片,片名是《丑男大变身》,英文名是"Handsome Suit"。我觉得这不日本片是近两个月来我看过最发人深省的影片。这部片子和另一部韩国片,《200磅美女》有些类似,但是这次的题材是以男性为主。

在这个金钱挂帅的社会里,在这个物质享受(materialistic)充斥着的社会里,究竟我们是不是越来越注重自己或别人的外表,而忽略了更重要的内在美呢?不错,帅哥与美女都是每个人都想成为的一个梦想,有谁不想别人夸自己是个英俊潇洒的帅哥,或是个貌美如花的美女?杂志封面上的歌手,电影里的明星,走在时尚尖端、天桥云裳上的模特儿们,有哪一个不是帅哥、美女呢?但,事实上,在人们美丽的外壳下,究竟有几个是心灵与外貌一样美丽呢?

人,如果长得丑,还可以去做人工整形手术,来让自己变得漂亮,但如果人的心肠丑陋,又应该如何掩饰呢?

其实,我觉得现今社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情侣办离婚,多是因为认识时间短,又注重对方的外表,因而没有更深入地去了解对方心里深处的想法,导致最后结婚了才发现彼此不适合,闹得不欢而散,以离婚收场。学校里,我看到一些男生,看到了漂亮的女生,便想展开追求,但其实身边还有许多样貌平平,却心地善良的女生。何必为了一朵鲜花,而放弃整片森林呢?

记住,钻石在变成钻石之前,只是一块普通的矿石。它需要工匠的细心雕刻,慢慢把它的优点呈现给世人欣赏。人也是一样,不论男生或女生,你可能长得很平凡,但只要你能找到欣赏你的优点的人,那么,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《丑男大变身》是我非常推荐大家去观赏的一部戏,除了发人深省外,它的搞笑桥段也能令人捧腹大笑,放松心情,所以不妨去看看。如果你深深的去体会这部戏,就能发现以上的观点都深深在电影中呈现出来。如果你觉得不好,可以来发表一下意见。找个朋友一起去看这部戏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