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1, 2008

问世间情为何物?

我读到了一位学生的博客,才发现我的一位同事最近失恋。可能我太忙了,没有察觉到。

但古人有一句常被引用的话,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叫人生死相许。。应该是看太多《神雕侠侣》了。这位学生提到的爱情观,我也非常赞同,而我本身的爱情观又是什么呢?可能这其中带有些哲理,但我却认为拥有一个正确的爱情观是至关重要的。为什么呢?请让我娓娓道来。

首先,我发现现今社会有个很严重的问题。那就是离异的家庭很多,也就是说有很多离婚夫妇或单亲家庭的存在。而这些事件最大的受害者其实就是他们身边的亲人。如:我的堂姐最近正在办理离婚,而其家庭关系闹得很僵,我看了不禁叹息不已。这个严重的社会现象背后其实造成了更多的社会问题,如:孩子必须饱受父母在离婚期间的吵闹,孩子在父母离婚后的赡养问题,而最重要的是,对孩子在心理上所造成的负担和阴影,会使他们在往后的日子里对于男女关系的质疑,与否定。对于追求真爱,可能孩子已经不抱任何期望。。不仅如此,这些孩子往往都会成为学校的问题学生,因为他们已经缺乏了正确的家庭教育,以及更为重要的关爱。有谁不要得到父母的疼爱呢?

人们结婚时究竟是否把婚约当成一个永恒的承诺呢?可能有,但就在那一霎那吗?
又是否在离婚时,已经把从前美好的回忆已经淡忘了?

人们时常在抱怨,若不是为了孩子,我可能早已经离婚了。孩子本来是两人的爱情结晶,现在竟然成为了两人之间的累赘、绊脚石。我最近更听闻很多关于家庭暴力的问题,如:父母听闻老师向父母汇报孩子的状况后,竟然回家痛殴孩子,对其拳打脚踢,真是令人听闻后,痛恨得咬牙切齿。我一向认为,如果你不懂得教育孩子,请不要把他们生下来,因为他们也是有生命的。人性本善,如果这些孩子不是受到了家庭、朋友的不良影响,他们能变成问题学生吗?

哈哈,看来我的主题越扯越远了。爱情,究竟我如何看待呢?有很多学生问我有没有女朋友? 好,我不回避问题。没有,从来也没有。你们可能认为没有女朋友就对爱情一无所知。可能吧。但我周围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,有很多向我诉说心情的朋友。我一向认为,那些一见钟情的爱情,都不会长久,那只不过是电视连续剧,爱情小说里面理想世界的例子。

在残酷的现实生活中,人们分分合合,有些是男的错,有些是女的错,但为何容许自己犯错呢?为何容许自己加入三角恋,或一脚踏两船,或有婚前性行为,让自己怀孕,或明知道与对方性格不合,却勉强要在一起,然后结婚后再后悔。这些都可以避免,只要你有了正确的爱情观,绝对能够得到你所渴望的真爱。

那么,何谓正确的爱情观呢?我认为必须先认识这个人,通过长久的相处,可能是一个月,也可能是一年,然后,在你们确定彼此都与对方互有好感后,可以尝试单独约会,更深入地认识对方,然后才决定是否要正式交往,成为正式的男女朋友。至此,双方都必须正常交往,而不能利用“性”作为一种交换条件,应该给予彼此尊重与空间。此后的一且可能还是会导致分手的局面出现,但只要不要犯下一些不应该犯的大错(如上所述),那么分手后,还是朋友。这就是我的爱情观。

我没有女朋友,就会有人问:“为什么不找呢?”
答案是:“不是我不找,我一直在寻找,只是还没找到。”

曾经有过两次心动,而且差点儿有成为男女朋友的机会,可是可能是我的问题,因为我还没准备好,不想让对方失望,不想成为伤害女人的男人,所以到了最后,我还是放弃了继续发展的机会。可能我就是喜欢找借口,但,我很珍惜与这两位女生在一起的日子,因为她们都是很好的女生。

好了,写了这么多,好累啊!改天再见。请留意了,我会带电脑到柬埔寨,因此,希望我的学生还能继续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帖子。谢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