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7, 2008

无心之失

做老师难,做个称职的好老师更是难上加难。今天,我又犯了一个失误。近来似乎有些恍惚,竟然会看错时间表。我要向1F的学生倒个歉,对不起。看来我得找个时间来补课。我怎能犯这种错误呢,真是深深自责。既然今天的题目是无心之失,那么就再聊一聊这个话题。

何谓“无心之失”?它的意思就是不小心犯下了错误。那么对于这种失误,我们应该给予怎么样的对待呢?此时,我正想像着我的这个“反省篇”究竟在不同的读者的眼中,会呈现一幅什么样的情景。

Scenario 1: 家长看到了之后,肯定会觉得这个老师挺糊涂的,然后去投诉,让他有被开除的可能。
Scenario 2:校长看到了之后,可能会找老师“喝咖啡”,提醒一下。(或更惨!)
Scenario 3: 学生看到了之后,觉得很可笑,或觉得老师勇于认错。
Scenario 4:大众看到了之后,和学生反应大同小异,可能会通知晚报或新民,然后就能拿到$50礼券。
Scenario5: 同事看到了之后,会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样的错误,也不要这么笨在网上写上这种篇章,以免被以上的各大人物来“Arrow”。
Scenario 6:自己以后再回顾时,嘴角还会露出一丝微笑。

既然是无心之失,相信无最终会的到谅解,但无论如何,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! 大家就原谅我吧!哈哈。

啊,我想我应该是太无聊了。好了,继续奋斗!加油!

No comments: